昨天的總決賽G4出現(xiàn)了很多引發(fā)爭(zhēng)議的判罰,其中一個(gè),便是杰倫威撞翻內(nèi)史密斯上籃2+1,很多球迷認(rèn)為這個(gè)球應(yīng)該是杰倫威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
根據(jù)裁判Chip Clark引用的《裁判執(zhí)裁手冊(cè)》,如果進(jìn)攻方和防守方同時(shí)確定了自己的位置,在這種情況下發(fā)生的犯規(guī),必須是防守犯規(guī)(Even if they get to the spot at the same time, a tie will result in a defensive foul.)。
簡(jiǎn)單來(lái)講——防守人必須提前占據(jù)位置,才有可能造成進(jìn)攻犯規(guī);如果防守人比進(jìn)攻人遲到或者同時(shí)到,那就是防守犯規(guī)。
因此,昨天這個(gè)球,因?yàn)閮?nèi)史密斯沒有提前建立位置,所以是他犯規(guī)。
a.topic-link { margin: 10px auto; display: block; width: 600px; } .topic-box { width: 600px; height: 75px; 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 margin: 0 auto; position: relative; } .topic-thumb { position: absolute; left: 5px; top: 3px; height: 69px; width: 92px; 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 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 } .topic-angular{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0; top:0; width:46px; height:42px; 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 } .topic-box b { position: absolute; left: 105px; right: 15px; color: white; line-height: 75px; overflow: hidden; text-overflow: ellipsis; white-space: nowrap; } 籃球規(guī)則詳解